新加坡注册船舶总吨位突破1亿吨

2024年1月23日 来源:联合早报


总吨位超过15万吨的双燃料动力油轮“Eagle Veracruz”,星期二(1月23日)正式注册为新加坡商船,这使在我国登记注册的船舶总吨位,突破1亿吨的重要里程碑。

Eagle Veracruz是AET油轮控股公司旗下的天然气双燃料超大型油轮(Very Large Crude Carrier),主打节能环保。

随着注册的船舶总吨位正式超过1亿吨,新加坡船舶注册处(Singapore Registry of Ships,简称SRS)成为全球船队最大、船龄最小的船舶注册处之一。新加坡船舶注册处目前管理约4000艘船舶。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张英智,以及AE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扎希(Zahid Osman)等人出席星期二的登记仪式。傅海燕说:“新加坡船舶注册处成立于1966年,多年来,已发展成为支持海运业发展的质量标杆。”

新加坡船舶注册处由新加坡海事局管理,负责监督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船舶,确保它们遵守国际海事组织的相关公约,以提高国际航运的安全、效率和环保水平。2020年,新加坡船舶注册处已是全球五大船只注册处之一。

去年22艘新注册新加坡船舶获绿色标志

近年来,新加坡船舶注册处致力于推动海事业数码化和去碳化。去年,共有22艘新注册的新加坡船舶,在海事局的绿色船舶计划(Green Ship Programme)下获得绿色标志。海事局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绿色船舶选择悬挂新加坡国旗,当局将继续与航运公司合作,鼓励船舶采用低碳或零碳燃料,以及节能技术。

载重量达30万吨的Eagle Veracruz,采用最新的天然气双燃料动力,并优化船体结构与推进器等,以进一步提高船舶的能源效率。它的设计可减少燃料消耗与温室气体排放,比如硫氧化物减排99%,氮氧化物减排85%,颗粒物减排95%。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AET,是全球领先的海事运输资产与专属服务的所有者和运营商之一。扎希说,Eagle Veracruz的使用,为打造更环保的海事生态系统做出贡献,并为可持续发展与低碳未来提供支持。(黄银川)


日期:2024/01/24点击: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