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落地徐汇滨江

2021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论坛名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

论坛举办时间:12月25日

论坛举办地址:上海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25日落地徐汇滨江。徐汇正围绕上海建设更高能级国际金融中心这一目标,构建金融产业载体“金三角”为金融机构打开新空间,建设“新一代的数字金融城”。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上海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已经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全球资源配置的功能不断增强。从框架体系来看,金融中心的主体架构初步确立,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上海徐汇滨江从“工业锈带”蝶变成为“生活秀带”,正在全力打响“科创绣带”品牌。在上海“一城一带一湾”国际金融发展格局中,徐汇滨江是“一带”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自然延伸,也与“一城”陆家嘴金融城隔江相望。

未来,上海徐汇将充分利用科创资源富集、文化艺术禀赋,以金融科技产业为引领,通过打造西岸金融城,建设“新一代的数字金融城”,承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色功能,培育金融、科技、文化共生共荣的新生态,为更高能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徐汇的努力”。

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论坛上表示,徐汇将紧抓战略机遇期,积极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让金融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同时,徐汇将为金融产业打开新空间,围绕上海打造全球资管中心这一目标,构建徐汇滨江地区、徐家汇商圈地区、衡复风貌区“金三角”核心功能区,着力打造金融机构的集聚地、金融科技创新地、资管中心新高地,加快形成以金融科技为先导,资产管理为重点的现代金融产业集群。

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也表示,徐汇将全面实施“汇金计划”,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创新,营造一流生态,发布“徐汇金融十五条”,加大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金融企业、对区金融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的扶持力度。

徐汇区金融办和上海首个实缴资本超百亿元的产业引导平台“徐汇资本”,将共同为区域金融资本搭建与产业和科创链接的平台,鼓励科技创新在金融资管业务中的探索应用,引导更多优质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为资本提供新赛道,加大政策力度和优化营商环境为金融人才打造新磁场,努力成为金融机构“最佳合伙人”,共创金融“新蓝海”。


日期:2021/12/27点击: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