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阴霾难散 巴黎大区经济复苏缓慢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由于过度依赖旅游业,巴黎大区经济似乎比其他地区更难见起色,尤其是因为这一地区所受危机影响更为深重。

22%业内人士认为经营状况与2020年夏季相比有所下降

法国《世界报》报道,在8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位于巴黎远郊的瓦兹河谷省奥维尔小镇的主要街道异常安静。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下,餐厅的露台很难坐满。此前,经常会看到由成群结队的游客前来参观梵高曾经居住过的村庄,如今,游客踪迹皆无。就像天气一样,人们的心情实在是五味杂陈。

巴黎-巴黎大区旅游委员会于当地时间8月2日至4日对旅游业内人士进行了调查,大多数行业人士(55%)认为,就目前来看,2021年旅游季并不比惨不忍睹的2020年好多少,彼时,游客数量出现骤减逾2/3;另有22%的人甚至认为他们的经营状况与2020年夏季相比还有所下降。

根据汇集巴黎商业协会的商业联盟组织提供的数据,6月份,巴黎商业协会的营业额平均下降了21%,而全国层面下降幅度仅为1%。据该组织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地区所受影响最为严重,营业额下降幅度甚至高达39%,其次是歌剧院街区以及奥斯曼大街。

“巴黎未能实现重振。”巴黎商业业主与工匠协会联合会会长蒂埃里·韦龙警告说。业内人士对缺少出手阔绰的外国游客而深感苦闷。“在正常情况下,夏天假期期间巴黎人都会外出度假,不过,许多具有强大购买力的游客的到来会填补巴黎人的空缺。”巴黎-巴黎大区工商会在今年的打折季总结中指出,“今年,由于疫情阴霾不散,游客并不多:73%的商家表示,在打折季期间并没有多少游客进店购物。”然而,在2019年,同是在打折季期间,有22%的商家曾实现了逾40%的营业额。


日期:2021/12/17点击: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