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星展银行扩大团购订餐计划 帮助更多小贩改善生意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联合早报


安诗一 报道 图片:联合早报

星展银行明年将扩大从小贩中心团购订餐的计划,新增七个熟食中心及咖啡店,以帮助更多小贩改善生意。

过去三个月,星展银行职员共筹集了11万5000元,向熟食中心的摊贩购买了1万5000份食物,派发给在医院、医疗中心、疫苗接种中心等前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有需要的家庭和客工。

这一举措惠及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牛车水大厦和勿洛南第58座熟食中心汇福坊的三个熟食中心,为参与该计划的商贩增加了约15%至30%的收入。

经营烧腊鸡饭的摊主陈顺来(58岁)说,昨天是星展银行第二次向他们订购食物,每次订购50份,每份4元5角。

陈顺来说:“现在生意很难做,这项计划确实有帮到我们,大概能多30%的收入。”

昨天中午,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以及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一同走访勿洛南第58座熟食中心汇福坊,并与义工团队一同将500份食物打包装箱。这些餐点将送至樟宜综合医院的前线人员手中。

王瑞杰说:“这种多方协作将帮助我们的小贩克服疫情下所面临挑战,我希望这样的互助精神可以激励更多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为了帮助摊贩改善生意,尤其是位于市区的小贩中心,星展银行推出小贩中心认养计划(Adopt-a-Hawker Centre),每周向摊贩团购食物然后分送给受益团体,并且协助他们设立社交媒体账号、使用数码工具来提高网络曝光率。

该计划是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SG Together Alliance for Action)协助小贩采用线上订餐送餐的一部分。

星展银行新加坡总监兼董事总经理许志坤说:“尽管各商业领域的线上业务都呈上升趋势,但许多小贩仍主要依赖前来光顾的顾客。我们希望这项小贩中心认养计划能够以数码化、批量化的购买方式提升他们的收入。”

目前汇福坊约有三分之一的摊位接受电子支付方式付款,星展银行职员将在接下来三个月内,帮助半数以上摊位完成数码化转型。

星展银行还推出了#UltimateHawker手机游戏,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公众可通过PayLah!应用进入游戏,完成任务不仅可参与赢取总值五万元的奖励,还将为小贩中心认养计划助力。

游戏收益可筹得1万2000元,够资助四次在汇福坊购买食物的活动。


日期:2021/12/15点击: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