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海外媒体用酒店将减半,GPS管理行动

2021年6月11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奥运相丸川珠代6月8日表示,正在考虑针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志愿者大幅扩大新冠疫苗接种对象范围。丸川在日本参议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不影响普通民众接种的前提下,“为了实现安全放心的奥运会,将认真研究实务性课题”。在此次的委员会会议上,当被问及是否所有志愿者都会接种疫苗时,丸川珠代回答称“我们已达成共识,将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志愿者分散在日本各地,而且面临如何确保疫苗和注射人员等诸多课题。丸川介绍说“存在如何克服困难的问题”。最初,在比赛场馆周围等提供服务的奥运会志愿者预定有8万人,但受疫情影响等,不断有人退出,目前约为7万人。此外,在会场外提供服务的城市志愿者也超过3万人。围绕东京奥运会,美国药企辉瑞等将向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无偿提供疫苗。其中,将向日本提供约2万人份疫苗,日本政府等原计划将其中的1万8000人份分配给翻译、司机等直接与运动员接触的志愿者。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奥运会开幕在即,因此时间有限。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除了2万人外)接种对象者究竟能扩大到什么程度,才刚开始讨论”。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6月8日召开奥组委理事会后,关于扩大接种对象,表示“完全有可能”,但同时称“还在讨论阶段”。 

   另外,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理事会上表示,奥运会时给入境日本的国外媒体相关人员住宿的酒店将比原计划的350多家减少一半以上,压缩到大约150家。目的是便于对相关人员的行动实施管理。将只允许住在东京奥组委与酒店合作可以接受监督的设施,不允许入住民宿及朋友家等。桥本称“将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等严格对行动实施管理,不允许外出前往未登记的地方”。据称,不管日本国内还是国外,还将继续呼吁给媒体工作者接种疫苗。关于确保在奥运会期间在竞技会场等场地活动的医务工作者,桥本圣子表示“医生已确保9成,护士已有8成左右”。截至5月下旬,已确保人数“占整体的8成左右”。


日期:2021/06/11点击: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