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北京市集中开工10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超过839亿元

2021年5月27日 来源:央视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二季度北京市集中开工100项具有一定影响力、投资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市区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839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涉及医疗、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也包括人工智能和5G+8K技术服务平台等。将对北京市全年投资平稳运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北京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李晓涛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和营商环境的改革,进一步加强投融资领域,以更好的服务吸引社会资本更高质量落地,以高质量的投资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北京市投资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4月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截至5月23日已有247个项目实现开工,部分项目实现提前开工。

日期:2021/05/27点击: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