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将向东京奥运代表团提供新冠疫苗

2021年5月11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美国大型制药商辉瑞(Pfizer)和德国拜恩泰科(BioNTech)5月6日发布消息称,已就向包括日本在内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代表团提供新冠疫苗事宜与国际奥委会(IOC)达成共识。计划在7月下旬奥运会开幕之前完成2次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将有利于降低参赛运动员之间的感染风险,确保举办安全的奥运会。但接种并不作为义务,因此能否实现全员接种并不清楚。日本方面仍存在确保医疗体制等课题。

  辉瑞最早将于5月下旬开始提供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所需的疫苗。辉瑞首席执行官(CEO)阿尔伯特·伯拉(Albert Bourla)5月6日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的线上采访时表示“奥运会的举办是人类战胜病毒的象征。能够向运动员提供疫苗以确保奥运会安全举办令我们感到骄傲”。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发表声明称“此次的疫苗提供确保东京奥运会对所有参与者都是安全可靠的。他呼吁情况允许的话,尽可能接种疫苗”。辉瑞CEO阿尔伯特·伯拉4月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电话磋商时,提出了向体育代表团提供疫苗的意向。经过日本政府与国际奥委会的协商,此次的措施得以确定。

     



日期:2021/05/11点击: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