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向旅游基金额外注资6850万新元以支持旅游业

202147日 来源:《商业时报》


新加坡将为其旅游发展基金(TDF)筹集资金,以在近期逆风中支持旅游业。本周三,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在新加坡旅游局(STB)旅游业会议上表示,最新的6850万新元是对“优质旅游企业”的持续“定向支持”。“在短期内,仍然会有逆风。但我们仍致力于支持我们的旅游业,帮助我们的企业和工人建立新的能力和开辟新的领域,”他表示。在去年的弹性预算提高了某些合格成本的最高支持水平后,该基金下的关键赠款也将看到更高的支持水平,直到20223月底。

旅游业发展基金成立于2005年,肩负着增加旅游业收入、游客入境人数和服务业就业的使命。最近的五年期贷款规模为8.485亿新元,包括最新的补足资金和2020年的早些一轮,以及2016年原定的7亿新元。旅游业发展基金支持的措施包括经验提升基金、测试创新生活方式概念的启动基金,以及旅游业专业人员培训补助金,该补助金用于支付派遣员工升级与旅游相关技能的部分费用。与此同时,旅游业发展局行政总裁谭基思表示,该局今年将推出旅游业能力发展路线图,以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劳动力的新需求。技能计划旨在培养支持流感大流行期间旅行所需的技能,例如如何为团体开发端到端的安全行程体验。

新加坡旅游局将与全国工会代表大会合作制定路线图,该路线图也得到行动联盟的支持,在全国新兴更强大的工作队伍下,促进安全和创新的旅游体验。不过,陈先生指出,旅游业甚至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面临中断。因此,他呼吁该行业从对可持续性的日益关注中抓住机遇,例如“帮助全球企业推出先进到市场的解决方案和创新”。除了这些趋势,新加坡旅游局的陈先生强调,新加坡可以成为一个全面的健康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和健康品牌之间可能会建立联系。

陈先生补充说,为了帮助企业测试他们的想法,新加坡旅游加速器项目将再运行两年,直到20239月。该计划于二○一九年推出,至今已资助二十一家初创企业为旅游业开发三十五个解决方案,并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其使命,例如减少废物和提高旅游产业能源效率的解决方案。机场及运输局的其他新措施包括为企业提供创新空间,以测试和扩展数码转型计划。该公司去年宣布将其命名为“ThreeHouse”,并于周三推出了“旅游技术转化立方体”(tourism technology transformation cube,简称tcube)。陈先生说:“对我来说,挑战是相当明显的。”他敦促新加坡的“前瞻性的,饥饿的,数字化的旅游公司”寻找和发展创新的和有前途的解决方案。陈先生说: “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不是今年,甚至明年的经济复苏,而是新加坡将如何为长期的成功做好准备,并重塑全球旅游业。”


日期:2021/04/08点击: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