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硅谷的影响力正在减弱, 钱只是数据库中的一个条目

2020年12月9日 来源:亚时财经


   12月8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已经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下称“加州”)搬家到了得克萨斯州(下称“得州”),并认为硅谷的影响力在减弱。

不满加州,看好得州

在被问到是否已经搬离加州时,马斯克表示:“首先,特斯拉和SpaceX在加州有大规模的业务。事实上,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是最后一家依然在加州生产汽车的汽车制造商,SpaceX也是最后一家依然在加州进行重要制造的航空航天公司。加州曾经有十几家汽车工厂,而该州还曾经是航空航天制造业的中心。现在,我的公司是这里剩下的最后两家……这一点非常重要。而至于我自己,的确,我已经搬到了德州。”

此前,马斯克多次表现出对加州的批评和抱怨。在一次采访中,马斯克表示,加州正在变得自满。马斯克说:“如果一支球队一直赢球,他们就会有点自满,然后就无法继续赢得冠军了。加州已经赢了太久。”马斯克曾多次使用这个比喻来表达对加州的不满。

马斯克称,虽然加州在一些方面做得很好,他也认为硅谷和旧金山湾区“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乎寻常的影响力”,但是由于疫情的流行,一些投资人和高管被迫离开了加州,企业不得不想办法管理远程员工,因此这种影响力可能会降低。

近些年来,在奥斯汀、休斯顿和达拉斯获得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得州已经成为了一个热点地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随着加州的科技工作者纷纷逃离硅谷和旧金山等生活成本高昂的地区,得州的成长步伐进一步加快。

而且对于马斯克来说,得州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优势——没有州所得税。相比于加州13.3%的所得税,得州的所得税率为零。如果按照马斯克目前的身家,可以节省下数十亿美元。

此前,特斯拉就在得州的奥斯汀附近建设了新工厂,该工厂将负责生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马斯克名下的另一家企业SpaceX自成立以来也一直在得州运营,得州更是马斯克的隧道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开展业务的地方。

马斯克:钱只是数据库中的一个条目

8日盘前,特斯拉宣布计划增发股票筹集50亿美元资金,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CE)的FORM 8-K文件显示,计划通过发售股票筹资至多50亿美元,将择时在公开市场上出售新股。与进行正式的股票增发相比,这种方式在定价方面给予其更大灵活性。这是特斯拉今年以来第三次股票筹资,也是近三个月股价大涨以来的第二次。9月1日,特斯拉同样宣布不定期以市价销售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普通股。

特斯拉在文件中称,已与高盛、花旗全球市场、巴克莱资本、法国巴黎银行证券公司、美银证券、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德银证券、摩根士丹利、SG美国证券和富国银行证券,签订了股票分销协议,上述银行将有权获得其每次出售股票总毛收入最高0.25%的佣金。

马斯克在谈及该项发行计划时表示,这笔钱将被用于“增加一点战争基金(指现金储备)。”然后他发表了自己对金钱的看法:“钱算什么?只是数据库中的一个条目。”此外,该股将在几周后被纳入标普500指数,预计此举将进一步刺激对该股的需求。


日期:2020/12/10点击: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