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面对挑战香港展现了金融系统的韧力和稳定性

2020124日 来源:中新社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3日通过视频向在深圳开幕的2020第十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致辞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久经考验,面对新冠疫情及环球经济动荡的挑战,香港自信地展现了金融系统的韧力和稳定性,同时也勇于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证券学会和香港中国并购公会共同举办,内地和香港财经界官员、券商负责人、大型上市公司负责人等逾50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她说,全球各地在2020年面临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除了中国地区及个别地区以外,全球的疫情还在肆虐。世界各国的发展趋势各经济体均需思考,包括如何应对新的经济格局带来的挑战,并抓住当中的发展机遇。

林郑月娥特别提到,她在上个星期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以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些措施包括,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互联互通,逐步扩大互联互通合资格股票的范围,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标的。同时,特区政府将推动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家族办公室业务的发展。她相信这些措施会为香港的金融服务业以及整个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日期:2020/12/04点击: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