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出台运动员规则:赛后不得留日观光,需第一时间离境

2020年12月3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高琳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间举行。在经过几个月的讨论之后,东京奥组委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发布了一份长达54页的报告,表示即便疫情无法在新的开幕时间前得到控制,也有信心如期举行奥运会。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参赛运动员不仅需要在抵达日本以后接受检查,住在奥运村期间也要每4-5天进行一次常规检查。此外,所有运动员必须签署一份行为守则,其中包括在不训练或不比赛时避免高声说话、避免与他人身体接触以及佩戴口罩。比赛结束后,运动员需第一时间离开日本,不得继续留在日本旅游观光。

  目前,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罚措施尚未确定,将由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拟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这些规定不是法律,但我们需要保持谨慎,要求人们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将建立一套制度,让各代表团的领队或运动员代表时刻注意。”

   根据东京奥组委的预测,奥运会期间可能会出现阳性病例。据悉,这些患者将交由此次专门设立的传染病中心来处理。不过,奥组委官员并没有说明,一旦出现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会对竞赛规则产生怎样的影响。

  武藤敏郎表示,严格的安全措施必定会使东京奥运会与以往大不相同,但还是希望此次奥运会仍能在欢乐的氛围中举行。“(本届奥运会)朴素多过欢庆,但我希望它能带给人感动,通过体育的力量鼓舞人们。”他说。


日期:2020/12/03点击: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