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将定期对入境选手进行病毒检测

2020年12月3日 来源:新浪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日在首相官邸召开探讨东京奥运新冠疫情对策的第6次协调会议,公布了中期纲要,内容涉及选手等的病毒检测、出入境管理和防疫对策等方面。根据该纲要,原则上每隔96至120小时(4至5天)对住在奥运村的选手等进行新冠病毒定期检测。对于前往地方交流及进入赛前集训地的海外选手,将在入境检测后96至120小时左右再次进行病毒检测。检测以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为主,若结果呈阳性则进行二次检测,如果两次结果都呈阳性,则将立即采取相关防疫措施。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奥运村等地设置采样中心和结果分析设备。各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要选出卫生管理负责人,督促选手落实相关防疫规定。出现违反情况时首先会进行劝告整改,若依然不遵守则会采取更加严格措施。

  主办方还将制定相关规则,让选手等在比赛结束后迅速离开奥运村,除了地方交流活动外,选手要尽快回国。此外,主办方还将要求选手等平时戴口罩以及避开“三密”(密闭空间、密集人群、密切接触)环境等,遵守日本标准的防疫对策。对于来自海外的观众,会议提出将通过智能手机程序等把握其行动及健康状况,在2021年春天前确定具体措施。


日期:2020/12/03点击: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