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太平洋联盟结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021年7月22日 来源:商业时报


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pacific alliance)就能源、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城市解决方案、港口管理和物流,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协议。太平洋联盟是由四个拉丁美洲国家组成的贸易集团。自由贸易协定(fta)在周三的视频会议上受到了贸易和工业部长甘金勇(gan kim yong)以及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部长们的欢迎。甘先生表示,《太平洋联盟与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协定》)是新加坡与哥伦比亚的第一份自由贸易协定,建立现代化、全面、高质素及互惠互利的经济伙伴关系,并以联盟与新加坡现有的协定为基础。“这项协议是对新加坡与每个(太平洋联盟)国家现有的双边和多边联系的补充,包括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协议、秘鲁-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全面和进步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协议,”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援引他的话说。

“它向全球社会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我们两国仍然对商业开放,尽管经济多边主义面临压力,但我们希望彼此接触,为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多机会。”他补充说,双方都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联系,为个人和企业创造机会。太平洋联盟是世界第八大出口国,总人口为2.3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9000美元,年出口总额为6270亿美元。它还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吸引了5600万游客,占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内生产总值的41%,占其外国直接投资的38%。2019年,新加坡与北约的商品贸易总额为61亿新元,约占其与拉丁美洲商品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新加坡在2014年成为太平洋联盟的观察员国,在2017年成为候选联合国。它是这个组织的59名观察者之一。它已经与四个联盟国家中的三个签订了协议。智利、墨西哥和秘鲁是cptpp的成员国。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长玛丽亚·希梅娜·隆巴纳说,贸易协定标志着联盟与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的里程碑。协议签署后,新加坡也将成为其第一个合作国。

她说: “通过这项新协议...我们正走上改善商业关系、吸引投资、扩大商品市场准入以及扩大服务供应商进入广泛行业的道路。”“进入新加坡市场使我们能够利用来自不同国家的区域投入,这将提高生产力的区域连锁店。我们希望吸引新加坡的投资者...作为一个生产和出口的平台,对该地区她说,双方可以探讨在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这可能包括将新加坡的国家单一窗口——一个供企业满足所有进出口和转运相关监管要求的单一平台——与联盟以及港口管理和物流、基础设施和城市解决方案、能源合作和食品贸易联系起来。她指出,新加坡已建议与四国探讨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议,他们同意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这将带来增长,确保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并将促进我们的商业和经济关系”。双方正致力于在12月哥伦比亚太平洋联盟峰会期间正式签署pasfta。

日期:2021/07/23点击:59